清海無上師[為生命上彩]:我們做人為了要修觀音法門(P24)

 

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福爾摩沙台北 1988.03.06

問:佛法有八萬四千法門,金剛經裡面講,法一切法中行仁,沒有高下,而在楞嚴經裡面又開示說末法眾生應該修觀音法門,請問修觀音法門是不是比較適合眾生?
師父:不是比較適合,而是眾生本來就應該修觀音法門, 我們做人為了要修觀音法門,應該講清楚這樣。如果我們 沒修觀音法門,那人生不曉得應該做什麼,因為我們不了 解這個重點,我們才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,然後不曉得跑 到哪裡去再修八萬四千法門,等到最後一個法門,再變成人,又捨不得走,然後碰到明師又不修,又再來一直轉世又轉世這樣子。
人本來應該修觀音法門,我們的責任就是應該修觀音 法門,我們生出來的目的為了要成佛、為了要得到大智慧。 而我們最後最寶貝、獨一無二的機會就是做人,為了要得 到這個大智慧,為了要了脫八萬四千種綁住眾生的不一樣 的法門,不過我們不懂這個道理,所以不曉得做人應該做 什麼,修觀音法門以後我們慢慢才了解為什麼我們做人、 人生的目的是什麼。現在師父這樣講,你們半信半疑,師 父也沒辦法,因為你們問,我應該講,其他的八萬四千法門都沒有用,都是綁我們在三界以內,有福報、有力量、有神通,不是沒有,不過就是綁我們在三界以內。只有觀音法門獨一無二,讓我們超過三界以外,這是很不可思議的事情,所以我們不簡單聽得到。

 

甘露語法

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 福爾摩沙西湖 1989.09.03

為什麼我們要修觀音法門?因為我們要了解宇宙的事物。在這個太陽物質的光後面,有更大的光、更亮的光、更好看的光,在我們的世界的語言後面,有更美麗的語言、更偉大的語言;我們認識這個語言、這個聲音了以後,我們任何語言 都懂,我們任何的眾生的語言都懂,並不是說人的語言而已。